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你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吗?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7
导语:母乳不但提高婴儿的免疫能力,保护婴儿免于感染,预防腹泻、呼吸道感染,更能降低婴儿的过敏体质。婴儿配方奶粉以母乳为标准,尽可能地模仿出与母乳“像”的配方,但是不论如何模仿

  你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吗?母乳喂养的好处是母子同时受益,母乳喂养促进奶水的分泌,母乳的营养价值仅仅是你和孩子从母乳喂养中获得的无数好处之一。

  母乳喂养的好处(妈妈篇)

  1、哺乳有助于产妇子宫复原。

  分娩后几分钟之内让新生儿吸吮乳头会引起子宫收缩,减少出血。宝宝的吸吮动作刺激催产素的分泌,促进子宫恢复到孕前的大小。哺乳产妇的子宫复原比不哺乳的产妇更加迅速、彻底。

  2、哺乳有助于产妇的体型恢复。

  怀孕期间母亲身体积蓄的脂肪,就是大自然为产后哺乳而储存的“燃料”。哺乳消耗母亲体内额外的卡路里,喂奶的母亲的新陈代谢会改变,不用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正如母乳让宝宝有一个健康正常的体型,宝宝也同时帮助妈妈恢复体型。

  3、哺乳保护母亲不受一些疾病的侵扰。

  多种研究表明,哪怕仅仅哺乳几个月,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与从未哺乳的妇女相比,哺乳期超过25个月的妈妈们患乳腺癌的几率要减少三分之一。而且,母乳喂养的女婴今后患乳腺癌的几率也少于没有吃到母乳的女婴。哺乳还可预防卵巢癌、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

  4、哺乳是一种自然的计划生育。

  多年大量的研究表明,采取一定方式的纯母乳喂养,至少在宝宝出生后头6个月里,具有一定的避孕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