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剖宫产后如何预防疤痕增生

编辑:紫山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5
导语:“疤痕体质的人,疤痕向外无限增生,突出皮肤表面,患处还有红、痛、痒等感觉。”郑大一附院整形科主任医师刘霖告诉她,为什么有些女性剖宫产后,肚皮上的疤痕只剩一道线

  医生建议:产后绷弹力带、穿紧身衣,可有效减缓疤痕增生

  “我该怎么办?”剖宫产后,肚子上的刀口伤疤一点点增长,新妈妈在甜蜜之余,难免有些惆怅,不再完美了。于是,她们开始四处搜罗“除疤”妙法。

  但是,看看电视上的明星妈咪张柏芝、小S等,同是剖宫产,可她们的身体依然完美。这是为什么?原来,她们在孕期不仅注重科学营养,就连剖宫产后的疤痕修复也提前准备好了。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剖宫产后如何预防疤痕增生

  疤痕体质自然分娩是最好的选择

  随着预产期一天天临近,一直盼着和肚中宝宝见面的张敏突然害怕了。终于,她抗不过压力,走进郑大一附院,来到整形科。

  “我不怕生孩子疼,因为只有疼过,才能体会做 妈妈的伟大。我担心的是不能顺产,担心剖宫产后肚子上留的那道疤。”说着,张敏卷起了自己的衣袖,在裸露的右臂膀处有一个颜色、大小和红豆相近的疙瘩,“我是疤痕体质,每当伤口愈合后,表面的疤痕会持续增大,不仅不美,还痒。”

  “疤痕体质的人,疤痕向外无限增生,突出皮肤表面,患处还有红、痛、痒等感觉。”郑大一附院整形科主任医师刘霖 告诉她,为什么有些女性剖宫产后,肚皮上的疤痕只剩一道线,而有些人却是一条“蚯蚓”,疤痕体质就是原因之一。此外,切口选择、伤口张力等,也关系着疤痕的美丑。

  所以,对疤痕体质者来说,自然分娩,是避免手术疤痕的最好选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