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妈妈都舒服的哺乳姿势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7
导语:这种抱法适合于剖腹产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伤口。妈妈在床上侧卧,与宝宝面对面。然后将宝宝的头枕在臂弯上,使他的嘴和妈妈的乳头保持水平。用枕头支撑住宝宝后背。

  选择合适的哺乳姿势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选择适合的哺乳姿势也是非常重要的。合适、正确的哺乳姿势就是让妈妈和宝宝都舒服的势姿。一般来说,的以下是母乳喂养的几种常用姿势。您可以每种都试试,选择一种让您和小宝宝感觉最舒适的姿势。但是,无论选择哪种姿势,妈妈都必须坚持让宝宝的脸贴向乳房。

  1、摇篮抱法

  这是最简单的摇法。妈妈手臂的肘关节内侧支撑住宝宝的头,使他的腹部紧贴住妈妈的身体,再用另一只托着乳房。

  2、交叉摇篮抱法

  这种抱法适合早产儿,或者吮吸能力弱含乳头有困难的小宝宝。这种抱法和摇篮抱法中宝宝的位置一样。但是这种抱法中,妈妈不仅要用将宝宝头部放在肘关节内侧,还要用另一手来扶住宝宝的头部。这样妈妈就可以更多地控制宝宝头部的方向。

  3、足球抱法

  妈妈乳房较大或乳头内陷而非凸出或扁平时适合这种抱法。将宝宝放在妈妈身体一侧,妈妈用同侧前臂支撑宝宝的背,用手扶住宝宝的颈和头。这样易于观察宝宝是否已叼牢乳头,以便形成有效哺乳。

  4、侧卧抱法

  这种抱法适合于剖腹产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伤口。妈妈在床上侧卧,与宝宝面对面。然后将宝宝的头枕在臂弯上,使他的嘴和妈妈的乳头保持水平。用枕头支撑住宝宝后背。这种饭法可以让妈妈在宝宝吃奶时休息,有利于妈妈产后恢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