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十月怀胎 > 正文

孕期紧张综合征易致早产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4
导语:黄世萍说,年轻孕妇出现的产前紧张现象,部分已影响到孕妇身心健康和胎儿发育。因为孕妇紧张时,也会造成胎儿心理紧张,致使母子无法很好地相互配合,容易造成抑郁或者早产。

“孕期紧张综合征”易致早产

  80后到了生育高峰,不少80后妈妈离预产期还有很久,就紧张焦虑得不行,有些人甚至提前两周甚至更长时间,就要求到医院待产。专家介绍,这些孕妇很可能患上了“孕期紧张综合征”,这种紧张和敏感不仅毫无必要,甚至会影响自身健康胎儿发育

  80后孕妇小周离预产期还有两周,可最近紧张得在家寝食难安,昨天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门诊,要求住院待产。但是,对这种没有任何临床指征来医院要待产的,医院仍以劝导为主,未收住院。

  该院产科门诊主任医师黄世萍介绍,现在是80后的生育高峰,提前两周甚至更长时间要求来院待产的孕妇并不少见。产科门诊每天都有许多孕妇由于过度紧张来医院,咨询一些很小的问题,例如怀孕了能不能吹空调、是否一定要穿防辐射服等。

  黄世萍说,年轻孕妇出现的产前紧张现象,部分已影响到孕妇身心健康和胎儿发育。因为孕妇紧张时,也会造成胎儿心理紧张,致使母子无法很好地相互配合,容易造成抑郁或者早产。因此,孕妇一定要缓解过度紧张的心理。

  该院副主任医师丁杰建议,避免出现“孕期紧张综合征”,首先要增加对生育知识的了解,多和年轻妈妈交流经验心得;坚持定期产科检查,注意平时的身体观察和监测;另外,要增强信心、相信科学,吃好、睡好、养足精神,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生命的来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