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多给宝宝吃红薯好处多多 4-12月宝宝的红薯餐做法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30
导语:营养师点评:作为4-6个月宝宝辅食的添加,红薯泥很合适做辅食,它可使宝宝消化系统得到适应性锻炼。它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微生态趋于平衡,含复合多糖则对防止宝宝粪便干结有良好作用。

  红薯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都较高,对宝宝发育和抗病力都有良好作用。它还有多量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宝宝肠道益生菌的繁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红薯的选购

  应选购干燥、外皮挺括、须根不多、大小适中、两头丰满、红新品种。不要购买外皮显有色变、霉变、发软部位,须根多而细长,中段不很丰满的甘薯。

  红薯的保存

  红薯可采用窖藏方法,必须通风、定期翻晒、保证干燥。家庭中不宜以包裹法保藏、尤其不应用塑料袋类密闭器材保藏,以免迅速霉变、腐烂。

  红薯的烹饪

  红薯可经常蒸、煮、烤等烹调方法熟食。宝宝吃可以将红薯与谷类混合烹调做成主食,也可加进蔬菜做成菜饭,既增加风味,也可改善口感。作为婴幼儿辅食,最好当餐吃完,不宜进食隔夜剩食。

  4-6个月 香甜红薯泥

  材料:红薯一个

  做法:①将红薯洗净,去皮,用清水煮熟。

  ②用勺子将煮熟的红薯碾成泥状。

  营养师点评:作为4-6个月宝宝辅食的添加,红薯泥很合适做辅食,它可使宝宝消化系统得到适应性锻炼。它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微生态趋于平衡,含复合多糖则对防止宝宝粪便干结有良好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