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让宝宝爱吃蔬菜的13妙招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3
导语:刚刚开始尝试固体食物的宝贝,往往对食物的形状和颜色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连续吃几天绿色菜泥一定会让他们感觉很乏味,即便是菜的种类已经由菠菜换成了油麦菜。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刚满6个月的宝贝 培养宝贝爱吃蔬菜的招数

  刚满6个月的宝贝

  宝贝开始尝试母乳以外的食品了,妈咪们为宝贝精心提供果水、果汁、果泥等。殊不知,宝贝的味蕾比较敏感和发达的,这些甜甜的“饮料”会让甜味从此成为他们的至爱,不仅会使宝贝在此后的辅食添加中抵触蔬菜相对清淡、苦涩的味道,还会助长他们今后形成“不喝白水”的不良习惯。

  培养宝贝爱吃蔬菜的招数

  1、应先喂宝贝吃菜水、菜泥,后喂宝贝吃果水、果泥,按这样的顺序添加辅食,有益于宝贝爱吃蔬菜。

  2、 6个月的宝贝不需要“果汁”这种“饮料”来满足他们的营养需求,白开水是世界上最好的饮料!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