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辅食添加 > 正文

5个月的孩子辅食可加鱼类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7
导语:5个月的孩子,由于活动量增加,热量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以前认为只吃母乳或牛奶远不能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现认为纯母乳喂养可以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

  5个月的孩子,由于活动量增加,热量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以前认为只吃母乳或牛奶远不能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现认为纯母乳喂养可以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

5个月的孩子辅食可加鱼类_插图

  5个月的孩子辅食可加鱼类

  如必须人工喂养,5个月的孩子主食喂养仍以乳类为主,牛奶每次可吃到200毫升,除了加些糕干粉、亨氏米粉、健儿粉类外,还可将蛋黄加到1个。在大便正常的情况下,粥和菜泥都可以增加一点,可以用水果泥来代替果汁。已经长牙的婴儿,可以试吃一点饼干,锻炼咀嚼能力,促进牙齿和颌骨的发育。

  本月在辅食上还可以增加一些鱼类,如平鱼、黄鱼、马鱼等,此类鱼肉多、刺少,便于加工成肉糜。鱼肉含磷脂、蛋白质很高,并且细嫩易消化,适合婴儿发育的营养需要。但一定要选购新鲜的鱼。

  在喂养时间上,仍可按上月的安排进行。只是在辅食添加种类与量上略多一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