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一朝分娩 > 正文

究竟是谁喜欢上了剖腹产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8
导语:在太原市,剖腹产比例的增大,已经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10月30日,记者选择3家医院进行了随机采访。其中一家省级知名医院,4间病房内住着的10位产妇,有6位是剖腹产;一家市级医院的一间大病房

  六个产妇四个剖

  “现在还有几个女人是自然分娩!?”宝宝出生一个多月后,这样的感慨和疑惑一直没有能从小张(化名)的心头消失。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究竟是谁喜欢上了剖腹产

  小张原是太原市某民营企业的职工,去年,年近而立的她终于怀孕,做任何事都习惯了全力以赴的她随即从单位辞职,一心一意呆在家里准备做妈妈。静养保胎、选医院、定期做检查……整个怀孕过程中虽然常有一惊一乍的担心,但预产期临近,产科门诊大夫一句“一切正常,你就等着顺顺利利做妈妈吧”让一直谨慎的小张放心了不少。

  然而,事情却并不如人意,分娩的日子,小张在产床上挣扎了近7个小时后,还是不得不接受了剖腹产手术。难产的 原因在大夫的口中是一些专业的术语,直至现在小张都没有太明白,她只是记得大夫告诉她:“你已经符合剖腹产指征,建议你接受剖腹产手术。”

  躺在病床上等待伤口愈合期间,小张发现,剖腹产的人多得让她感到意外,同一个病房内,加上她共六个人,有四个是剖腹产。

  在太原市,剖腹产比例的增大,已经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10月30日,记者选择3家医院进行了随机采访。其中一家省级知名医院,4间病房内住着的10位产妇,有6位是剖腹产;一家市级医院的一间大病房中,6位产妇有4位是剖腹产;一家民营医院,现有两位住院产妇全部为剖腹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