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呼吸重是新生儿肺炎未愈吗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肺炎的病程一般是1~2周,如果孩子伴有贫血、佝偻病或抵抗力差时,有复发或迁延不愈的可能。若病程长达3个月,叫迁延性肺炎,超过3个月仍不愈,则称为慢性肺炎。

  呼吸重是新生儿肺炎未愈吗?

  Q:我家宝宝出生19天的时候得过肺炎" target="_blank"新生儿肺炎,治疗后发现他的呼吸很重。现在宝宝40多天了,呼吸有时候依然比较重。 而且他现在吃奶经常呛咳,特别是在早上。请问这些情况是因为肺炎引起的吗?

  北京 辰心

  A:新生儿肺炎分为宫内感染、产时感染和出生后感染三大类。前两种感染发病较早,一般在出生后3天左右发病。你的宝宝是在19天时发病,应是出生后感染导致的肺炎。

  肺炎的病程一般是1~2周,如果孩子伴有贫血、佝偻病或抵抗力差时,有复发或迁延不愈的可能。若病程长达3个月,叫迁延性肺炎,超过3个月仍不愈,则称为慢性肺炎。现在你的孩子40天,正是肺炎的康复期,因此,建议你带孩子去医院复查一下。至于孩子吃奶时呛咳,可能与你喂奶时的姿势不当有关。建议给孩子喂奶时把孩子抱在怀里,使孩子的头部呈45°角,这样可减少孩子吃奶时发生呛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