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母乳婴儿体重增长不标准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4
导语:许多新妈妈对宝宝的体重增长十分上心,因为在某些传统的观念看来,宝宝体重的增长是衡量一个母亲是否称职的标准。母乳喂养的妈妈在这方面承受的压力,比喂奶粉的

  最近经常有妈妈问,“我坚持母乳喂养,但是我的宝宝的体重增长却不够标准。家人说是我的奶不够好,保健医则建议我改喂奶粉。我该怎么办?”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母乳婴儿体重增长不标准

  母乳喂养婴儿体重增长不标准

  许多新妈妈对宝宝的体重增长十分上心,因为在某些传统的观念看来,宝宝体重的增长是衡量一个母亲是否称职的标准。母乳喂养的妈妈在这方面承受的压力,比喂奶粉的妈妈更大。母乳喂养不象奶粉喂养那样有一些“放之四海皆准”的规则,每一位喂母奶的妈妈都要根据自己宝宝的独特性,建立起和谐的喂养/供需关系,每一对妈妈和宝宝都有仅仅适应自己的特殊“旋律”,所以在出现问题时,根源并不一目了然。 然而,一旦宝宝的体重不“达标”,人们首先要怪罪妈妈没喂好孩子。如果因此而放弃母乳喂养,改喂奶粉,更会令妈妈感到自己做母亲是失败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