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让孩子远离“假期病”有何高招?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8
导语:“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往往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每年假期前后都会出现‘抽动症’多发的情况。‘抽动症’患者多表现为频繁眨眼、耸肩、撅嘴等症状

  “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往往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每年假期前后都会出现‘抽动症’多发的情况。‘抽动症’患者多表现为频繁眨眼、耸肩、撅嘴等症状,这与青少年长时间上网看电视有关。让孩子远离“假期病”有何高招?

  “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往往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每年假期前后都会出现‘抽动症’多发的情况。‘抽动症’患者多表现为频繁眨眼、耸肩、撅嘴等症状,这与青少年长时间上网看电视有关。另外因考试产生的焦虑情绪也会诱发这种疾病。”她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出现“抽动症”的症状应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由于节日期间美食诱惑众多,中小学生自控能力相对较差,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切勿暴饮暴食。另外,她特别强调中小学生要谨防意外伤害的发生。“家长应教育孩子在单独玩耍时远离野猫野狗,避免感染狂犬病;如果发生抓伤等情况一定要及时注射疫苗。”

  中小学生从三个方面注意假期健康:“现在正值流感爆发季节,同学们应尽量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减少交叉感染;放假期间多参与户外活动,不要长期‘宅’在家里;家长应该正确引导孩子的假期生活,不要让他们过度沉迷于电视和网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