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四字诀轻松解决宝宝红臀困扰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案例BOX:宝宝老是有红屁股现象,我们有时给他用纸尿布,有时用布尿布,尿布换得很勤,可为什么还有红屁股现象,应该怎么护理呢?

  现在人都喜欢用尿布湿,长时间捂着不通气,让很多宝宝都有了红屁股,所谓红屁股说的就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红臀。顾名思义,就是臀部皮肤发红,症状轻的仅表现为表皮微红、表面干燥;严重的会有明显的皮肤糜烂,有渗出液,还可能伴有红色丘疹、水疱。那么有了红臀该怎么办呢?

  红臀

  什么是新生儿红臀?

  “你的宝贝有红屁股吗” ? 别发呆,这说的就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红臀。顾名思义,就是臀部皮肤发红,症状轻的仅表现为表皮微红、表面干燥;严重的会有明显的皮肤糜烂,有渗出液,还可能伴有红色丘疹、水疱。除臀部外,兜尿布的其他部位,像会阴部、下腹部、大腿等处也容易发生类似症状。

  为什么会发生红臀现象?

  长时间接触浸湿的尿布是红臀的根本原因,所以红臀也被称为尿布疹。另外,不同个体的易感性不同,红臀的发生也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部分宝宝可能合并局部真菌感染,可加重红臀症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