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专家指导 母婴阻断可减少新生儿感染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去年传染病医院共对699名乙肝病毒携带患者成功进行了母婴阻断,成功率高达98.57%。据统计,目前全市仅有部分的乙肝病毒携带孕妇会选择在专业医院进行生产,其余的均在普通医院分娩

  宁主任介绍,去年传染病医院共对699名乙肝病毒携带患者成功进行了母婴阻断,成功率高达98.57%。据统计,目前全市仅有部分的乙肝病毒携带孕妇会选择在专业医院进行生产,其余的均在普通医院分娩

  虽然乙肝病毒主要通过母婴垂直传播,但如果及时进行有效干预,乙肝病毒携带母亲很可能生下一个健康宝宝。本市唯一开展乙肝病毒母婴阻断的市传染病医院妇产科主任宁淑敏表示,去年该院为699名乙肝病毒携带母亲成功实施阻断,干预成功率高达98.57%。但相关数据表明,全市仅有35%乙肝孕妇选择专业医院生产。

  乙肝病毒携带、丙肝、梅毒、艾滋病等病毒均有母婴垂直传播的现象,如果女性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生育时不进行母婴阻断,那么新生儿被感染乙肝病毒的几率高达30%-80%。不过若在产前、产时对孕产妇进行适当干预,同时在产后对新生儿进行免疫保护,则感染率大大降低。

  宁主任介绍,去年传染病医院共对699名乙肝病毒携带患者成功进行了母婴阻断,成功率高达98.57%。据统计,目前全市仅有部分的乙肝病毒携带孕妇会选择在专业医院进行生产,其余的均在普通医院分娩,这样不但不能进行有效的母婴阻断,保证孩子的健康,还有可能感染其他健康的孕妇。而且由于乙肝病毒携带产妇的肝脏受到损伤,制造凝血因子和合成蛋白的能力下降,很容易发生产时及产后大出血的状况,对乙肝病毒携带的妈妈来说非常危险。宁主任表示,大家都希望乙肝病毒携带母亲平安、宝宝健康,因此建议如果孕妇携带乙肝病毒、丙肝、梅毒、艾滋病病毒等,一定要到专业医院进行检验和母婴阻断。

  阻断关键在

  出生7天内

  母婴阻断分孕期、产时和产后干预。产前干预是根据每位孕妇的乙肝标志物检查结果,设定适合孕妇本人的药物剂量和干预时间,进行个性化和防御性的阻断。产后干预是指新生儿出生后立刻进行阻断及化验,根据孕妇乙肝病毒携带数量的不同,再进行干预。新生儿出生7天内是阻断的关键期。医院会继续分别在孩子30天、2个月、7个月、1岁、2岁、3岁等不同时期进行随访,直到孩子满4周岁。这主要是进行乙肝标志物的检测,在孩子抗体不足时随时进行补充。有病毒再感染将随时纠正。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