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牛初乳是可以有效的提高宝宝抵抗力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牛初乳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品。据了解,牛初乳是健康乳牛产后2~3天内所分泌的乳汁,较之普通乳汁,它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和糖含量较低,铁含量是普通乳汁的10~17倍

  牛初乳是可以有效的提高宝宝抵抗力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和来势汹汹的甲流病毒,人们应该如何应对?我国著名的营养学家、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苏宜香教授指出,人们应该做好预防措施,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无惧流感的挑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保持洁净的生活环境,每天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均衡饮食,多做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等都是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有效途径。

  在诸多提高自身免疫能力的途径中,全面营养,均衡饮食相当重要。药补不如食补。摄入足够的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是比较好的选择。常见的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鱼类、禽肉类、奶类(配方奶)、大豆类;富含维生素A和C的绿叶蔬菜对提高免疫力也很有帮助。

  补充牛初乳,增强抵抗力

  牛初乳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品。据了解,牛初乳是健康乳牛产后2~3天内所分泌的乳汁,较之普通乳汁,它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和糖含量较低,铁含量是普通乳汁的10~17倍,维生素D和维生素A 分别为普通乳汁的3倍和10倍。2005年12月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出版的《牛初乳的功能和行业规范》一书中,就已经明确指出,牛初乳中含有多种对人体免疫系统有利的活性免疫球蛋白(例如IgG、IgA、IgM等),而具有免疫调节功能,能够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特别是免疫球蛋白A(IgA),可以提高人体呼吸道黏膜组织的抗病毒能力。

  初乳能调节宝宝的免疫系统,改善肠胃功能,少生病、少感冒,全面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牛初乳适用的人群不仅仅是宝宝,也适用孕妇、中老年人、亚健康人群。

  初乳富含活性IgG,能提高孕妇免疫力。活性IgG是唯一通过胎盘转移到胎儿的免疫因子,能帮助胎儿和新生儿抵抗疾病感染,不易生病。

  初乳也能帮助中老年人改善衰老症状。

  初乳富含活性免疫球蛋白,有益增强亚健康人群的抵抗力,预防疾病突发。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