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分析造成儿童斜视的原因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如果两只眼睛都远视,不管看近处还是看远处,晶状体都需要大力调节,晶状体的大力调节,会连带着大力的集合。这样一来,两只眼睛就可能因为长期大力集合,一个注视目标的时候

  一边一只,用一种形象的比较,无论是看左,还是看右,都需要齐心协力,配合默契。

  如果这之前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一个专心盯着看,另一个呢?早溜达到一边去了。

  开小差这位,如果往鼻子那边溜达,叫“内斜视”,如果是往耳朵那边溜达呢,叫“外斜视”。

  而这一对呢,该看五楼的时候,有一位却看二楼,或者看八楼,反正总有一个不配合,不是看高,就是看低。这叫做“垂直斜视”。

  小编推荐

  还有的关系不稳定,有时配合挺好,有时就各自为政,它们就是“间歇性斜视”。有时这间歇还挺有规律,这就成了“周期性斜视”。不过,这关系时好时坏的情况如果延续下去,就可能变成恒定性斜视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