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儿童疾病 > 正文

哪些牙膏能够让你告别口腔溃疡呢?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西瓜霜喷剂,是由西瓜霜、硼砂、黄芩、黄连、黄柏、山豆根、浙贝母、射干、青黛、冰片、无患子果、薄荷脑等14味药材构成,其中西瓜霜具有清热降火养阴之功效,能很好地清除体内虚火

  哪些牙膏能够让你告别口腔溃疡呢?区别于炎热的盛夏,也不同于寒冷的严冬,金秋十月给人送来了难得的舒适和惬意。可惜,不能事事遂人愿,秋燥让很多人陷入了与口腔溃疡的持久战中,小周就是其中之一。

  口腔溃疡不能依赖功能牙膏

  “虽然年年犯,不过一般七八天就好了,所以一直也不觉得是什么大事。可能是我体内火气比较大吧。”小周自嘲地说道。当被问到发病时会不会用药时,小周立刻摇了摇头:“没必要吧。不过平时也会注意,比如选牙膏时会特别看一下,会选那种标注有修复口腔溃疡的。可是最近听说牙膏上不能再标有这样的功能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专家说:“这能避免病人因为觉得口腔溃疡不是病,敷衍了事而耽误病情。”《化妆品标志管理规定》将牙膏纳入化妆品管理范围,“治疗牙周炎”、“修复口腔溃疡”、“预防牙龈萎缩”等字眼将被禁止用于牙膏的标签上。

  专家指出,牙膏的作用一般就是清洁牙齿,虽然金银花、野菊花、田七等中草药成分,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消炎作用,但中药的药性以及每个人的口腔环境都很复杂,制成牙膏后,药效很可能发生改变。对于口腔溃疡,市场上宣传的药物牙膏起不到治疗作用。

  秋天火大让口腔溃疡多发

  “秋天的确是口腔溃疡多发的季节,而且有些人每年到这时候,都会发病。”专家说,这是因为,中医学认为,口腔溃疡与火热上炎有关,一方面心脾积热上冲,如辛辣厚味吃得过多,脾胃积热;或情志抑郁,心火亢盛;或风热外袭,引动内火;使心脾火热循经络上熏口舌,致热腐溃烂;另一方面则可因阴虚内热而生,虚火上炎,烧灼口腔黏膜所致。此外,在临床治疗中发现大部分口腔溃疡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的病症。如患者可伴有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神经精神方面的病症,如失眠、烦躁、精神紧张、乏力等;有的患者伴有食欲减退、口干,女性患者可在月经期加重。现代医学认为,口腔溃疡由内分泌失调、病毒细菌感染和自身免疫遗传因素而引起,具有周期性复发规律,因此绝不是那些所谓的功能性牙膏就可以应对得了的。

  那么,如何才能远离口腔溃疡呢?最为重要的自然还是预防。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减少刺激以及摩擦,尽量少吃辛辣的、坚硬的、油煎的以及过冷过热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快乐的心情,想方设法给自己减压。

  西瓜霜清火效果好

  得了溃疡后,更要养成以上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除了饮食、心情调节外,坚持正规治疗必不可少。可以口服维生素B,同时使用西瓜霜喷剂喷于患处,帮助止疼、促进黏膜愈合。

  西瓜霜喷剂,是由西瓜霜、硼砂、黄芩、黄连、黄柏、山豆根、浙贝母、射干、青黛、冰片、无患子果、薄荷脑等14味药材构成,其中西瓜霜具有清热降火养阴之功效,能很好地清除体内虚火,防止口腔溃疡的生长。黄芩、黄连、黄柏具有抗炎的作用,硼砂具有解毒、防腐的作用,所以能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促进黏膜再生。西瓜霜喷剂为黄绿色粉末,喷、吹或敷于患处,一日数次,因为是粉剂,所以向口腔内喷或敷药时不要呼吸,以防药粉进入呼吸道而引起呛咳。用药后半小时内不得进食、饮水,以利于充分发挥药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