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运动游戏 > 正文

爬行对于宝宝成长的3大好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4
导语:爬是宝宝的一项重要活动,需要运用到不同的肌肉群。爬行可以锻炼躯干以及四肢的肌肉,同时还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协调性的发展,对他的成长非常有益。首先爬需要抬高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爬行”是复杂的运动发展过程,在成人看似简单的动作,调动的器官可不少,对宝宝成长的好处也很多。

好处1:促进宝宝大动作及精细动作发展

  爬是宝宝的一项重要活动,需要运用到不同的肌肉群。爬行可以锻炼躯干以及四肢的肌肉,同时还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协调性的发展,对他的成长非常有益。首先爬需要抬高并左右转动头部,有利于锻炼颈部肌肉;其次,爬需要胳膊及手腕的力量支撑整个上半身,因此,有利于锻炼胳膊及腕的力量,对今后用笔涂鸦、用勺子吃饭都有好处;第三,爬行时,需要上肢及下肢的共同参与,并要保持动作的协调一致,有利于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使宝宝学会走路后,不易跌跤,增强动作的灵活性。爬还有益于宝宝的骨骼及神经系统的发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