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运动游戏 > 正文

寒假亲子游衣食住行全攻略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8
导语:孩子的年龄是选择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方式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家庭旅游而言,和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一起出游,应该选择与居住地有合适空间距离、并拥有适合该年龄段孩子旅游项目的旅游目的地。

  很多有过带孩子出游经验的家长,都会对亲子游之劳心又劳力颇有感触。所以,寒假期间带着孩子一同出行的话,在欣喜之余,一定不要忘记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那么,如果投其所好,一同出游,绝对是亲子的最佳选择。与此同时,通过有意义、有计划的旅行,还可以使孩子高效率地从中获得各式各样的知识,训练他们的独立自主等各方面的能力。

  春节过后,寒假结束之前,将又是一个亲子出游的好时节。开学之前,调整身心,以新的面貌再次出发;而价格相对春节期间则实惠了不少,同时也可以错开一个人挤人的高峰。

  很多有过带孩子出游经验的家长,都会对亲子游之劳心又劳力颇有感触。所以,出门旅游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带着孩子一同出行的话,在欣喜之余,一定不要忘记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研读一下旅游当地的攻略,了解衣食住行有哪些要点需要注意,心中有数,旅途才会更加顺利!

  让宝宝有个快乐的旅行,事前准备可不少,穿什么衣服,带哪些日用品,坐哪个航班,入住什么样的酒店……事无巨细,但一样都不能少。下面就来看看我们为大家搜集的亲子出行攻略吧!

  让孩子来参与做主

  亲子游出行,主要还是以跟团与自助两种。很多父母都觉得带小孩出游比较麻烦,而跟团则省事很多,不仅可以免去许多诸如订机票、找旅店的麻烦,中间的行程、交通及食宿都有人安排。但是,不能忽视的是,旅行团的行程普遍安排得很紧,并不适合年纪不太的小朋友。而自由行相对轻松许多了。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调整行程,而且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在于行能够让孩子跟你一起冒险,一起进行准备工作,一起去经历、解决途中遇到的问题,使小朋友学到做事情的方法,懂得规划这趟旅行怎么走,可以学到什么,而不是指挥他该学些什么。其实旅游的乐趣不仅在于欣赏目的地的风景,也在于享受整个出行的过程。

  因此,在自由行启程前和孩子一起规划行程、选择饭店,让他们握有一定的决定权,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家长也可以帮孩子预习旅行内容,告诉孩子“这次出游可以看到哪些动物,水族馆里有哪些鱼啊”,并给他们看些故事书,令孩子在出发前就有初浅的了解,让他们抱着期待的心情去边学边玩。亲子游,无论是对于家长还是孩子,不只是玩乐而已,通过有意义、有计划的旅行,还可以使孩子从中获得各式各样的知识,训练他们的独立自主等各方面的能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