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运动游戏 > 正文

戏水游戏“玩”出清凉舒畅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3
导语:同时指导的适宜做法是:参与孩子的游戏,以同伴的身份和孩子同做、同乐、同探究,抓住机会给孩子一个提示,出个主意、提个建议等,例如,建议孩子玩浮沉游戏等,

  炎热的夏天,哪项游戏最受宝宝喜爱?哈哈,那一定是戏水。不管是大宝宝还是小宝宝,都对水情有独钟,玩的次数再多也不嫌烦。

  宝宝说:我就是爱玩水

  小孩爱玩水,不少大人对此不理解,不以为然,甚至认为是不好的,弄得满身脏兮兮的,瞎玩。但是,幼儿园里却普遍重视玩水等游戏,尤其是西方国家的孩子园,几乎必备玩沙区和玩水区。这是有道理的,因为玩沙、玩水有很多优越性,对孩子有诸多好处。

  水是柔性的自然物,亲近这些自然物,对孩子的身心只有好处没有伤害——

  你看,水摸起来柔柔的,清凉的,多舒服啊。

  你看,孩子玩水的时候多么开心,可见玩水有愉悦身心的作用。

  你看,孩子玩水的时候总是不停地活动,动手做这做那,既能活动身体,又能发展动手能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