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该不该教孩子“以暴制暴”?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3
导语:日前,上海市一位网名为clare的妈妈在旺旺育儿网上讲述了如下经历:儿子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因意见不合对方打了他,儿子当时很委屈。丈夫晚上教育儿子要懂得反击,可儿子不同意。

  孩子被打了该不该还手?日前,上海市一项针对600余名家长的网上调查显示,有420名、占67.85%的家长选择:毫无疑问,应该反击;194名占30%左右的家长认为,应该让孩子告诉老师和家长,由大人处理;另有5名家长选择教育孩子忍受。

  日前,上海市一位网名为clare的妈妈在旺旺育儿网上讲述了如下经历:儿子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因意见不合对方打了他,儿子当时很委屈。丈夫晚上教育儿子要懂得反击,可儿子不同意。“儿子来问我,我该怎么回答他呢?”随后600余名家长在网上投票,结果有420名占67.85%的家长选择:毫无疑问,应该反击;194名占30%左右的家长认为,应该让孩子告诉老师和家长,由大人处理;另有5名家长选择教育孩子忍受。

  无独有偶,深圳的一位母亲也表示,6岁的儿子个子比较小,经常被一个小朋友欺负,有时打得挺重的。后来这位妈妈就告诉孩子:“要是他再欺负你,你就用文具盒敲他的头。”结果孩子下手太重,敲破了同伴的脑袋,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孩子感觉受了委屈,自信心更差了。这位妈妈困惑了,她真不知道孩子被打时该不该让他还手?

  几乎所有的家长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当孩子受欺负时,父母是教他容忍还是反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