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咋给小宝宝“立规矩”?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2
导语:例如有的幼儿表现出“人来疯”的特点,这是幼儿希望自己能引起客人的注意,但又不懂得如何与客人交流而表现出的不礼貌行为。作为家长首先要了解到孩子这种行为表现的意图

  在家庭中,为宝宝“立规矩”,养成宝宝良好的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非常重要。家长给孩子“立规矩”的原则,就是基于社会化的要求,让宝宝的行为符合社会要求,从而使其行为朝着社会认同的方向发展,这样才能融入社会。

  下面,我们结合宝宝的日常生活,为家长提供3个给宝宝“立规矩”的原则,以供参考。

  一、 礼貌原则

  礼貌原则,就是让宝宝懂得说话要讲文明,待人要有礼貌。可是,一些幼小的宝宝刚刚学会用简单的语言与人交流,还不太理解成人讲话的含义,怎么办呢?

  1.从打招呼开始

  我们可以从培养宝宝见人打招呼的好习惯开始,如让宝宝主动喊阿姨、叔叔、哥哥、姐姐等。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养成宝宝主动问好的文明习惯,如“妈妈好”、“叔叔好”等。

  如果您的宝宝在上幼儿园,见了老师,要问候一句“老师好!”老师也会回一句:“小朋友好!”

  即便是在家中,也不妨为宝宝立个规矩,让宝宝在不同时间见了家人主动打招呼,如早晨起床,让宝宝说“妈妈早晨好”,晚上入睡前说“妈妈晚安”等等。

  好习惯是培养出来的,良好的习惯会让孩子终生受益。在家中,家长要将文明礼貌言行贯穿在孩子的日常行为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