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成才关键宝宝需要学会自控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9
导语:由此可见,大成自控问题的关键主要在于两点,一是大成比一般的宝宝需要更长一些的入园适应期,所以需要老师和父母都多一些耐心去等待;二是大成天性就自由好动,所以妈妈在家里要经常和他一起玩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成才关键宝宝需要学会自控

  自我控制能力的发展对于个人形成良好的性格极为重要,自我控制能力并非生来就有,它是孩子在后天的环境中随着认知的发展和教育的影响而不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只要是征征想要的东西,她一定要得到,玩具、食物、看电视等,否则她就气得大哭,妈妈经常心一软就答应她了,可是征征晚上睡觉也特别磨人,劝征征上床睡觉是特别费劲的事,征征总是缠磨着多玩一会儿,上了床也要求妈妈讲故事,讲一个,再讲一个,讲一百个,最后妈妈只好跟征征大发脾气,然而发脾气根本不管用,而且征征能在接下来的几天把妈妈发的脾气再还给妈妈!

  和征征妈遭遇的情形一样,不少宝宝在自控力方面都存在问题:特别好动、注意力特别不集中、情绪容易失控等,动不动就用大哭来要挟妈妈,并且哭起来没完没了,直到妈妈神经即将崩溃而无奈答应为止。怎么办呢?在谈到培养宝宝的自控能力时,很多妈妈都感到一筹莫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