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行为习惯 > 正文

用实例对幼儿进行性教育

编辑:梅梅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3
导语:钟老师下定决心给孩子们进行性教育,他先是做调查,到孩子们的班里询问:“你们知道小孩子是从哪儿来的吗?”答案五花八门,有的说路上捡的,有的说石头里出来的

  钟积诚、陈德玲夫妇,第三代马来西亚华裔,他们创办了马六甲儿童乐园幼教中心,是马来西亚教师联合会总会幼儿教育组发起人。同时,他们身兼马六甲幼儿教师工会主席,并在马六甲文教基金会、儿童防虐协会委员等慈善机构担任义工……

  他们在幼儿教育中大胆探索,不拘于形式。他们俩根据自身的经历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天课间的时候,儿童乐园里的几个孩子在相互攀比。

  一个男孩神气地说:“我家的房子比你们家的大!”另一个说:“我爸爸的汽车比你爸爸的大!”

  这个男孩比不过了,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仰起头大声说:“我爸爸的小鸡比你爸爸的大!”原来他经常跟父亲一起下澡堂洗澡,这会儿急中生智脱口而出。

  孩子们都笑着散开了。

  这件事传到了钟积诚夫妇耳朵里,他们觉得,在孩子最纯洁的学前时期,让他们了解一些正确的性知识是很有必要的,能够避免他们长大后通过不正当的途径去获取到不正确的性观念。

  但是,马来西亚的人文环境是相对传统而保守的,性这个话题是个敏感的雷区,一般人轻易不敢迈出第一步。

  钟老师下定决心给孩子们进行性教育,他先是做调查,到孩子们的班里询问:“你们知道小孩子是从哪儿来的吗?”答案五花八门,有的说路上捡的,有的说石头里出来的,胳肢窝里钻出来的……只有一个孩子说,是在妈妈肚子里的,医生在妈妈肚子上划了一刀,小孩子才会爬出来。

  这时正好钟太太有孕在身,于是他们夫妇俩决定利用这个时机来诚实地面对孩子,不再让孩子受诸如“我是路上捡来的”、“我是妈妈腋下生出来的”这些话的搪塞。钟老师让太太做“助教”,告诉孩子们小宝宝都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孕育的,并向孩子们介绍人体结构和各个身体部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