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女性防治乳腺增生 常按摩这3大穴位:太冲穴、行间穴、膻中穴

编辑:简约健康出处:点击数:2013-05-13
导语:女性一生中要谨防阴道炎、乳腺增生等妇科疾病。当女性得了乳腺增生后,可以吃逍遥丸之类的中成药。其实,还可进行穴位按摩疗法辅助治疗。另外,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常进行穴位按摩可预防乳腺增生。

  女性一生中要谨防阴道炎、乳腺增生等妇科疾病。当女性得了乳腺增生后,可以吃逍遥丸之类的中成药。其实,还可进行穴位按摩疗法辅助治疗。另外,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常进行穴位按摩可预防乳腺增生。下面告诉您按摩哪些穴位可以防治乳腺增生。

女性防治乳腺增生 常按摩这3大穴位:太冲穴、行间穴、膻中穴_插图

  女性防治乳腺增生 常按摩3大穴位

  太冲穴行间穴

  按摩脚上的太冲穴(第一趾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和行间穴(第一、二趾间,趾蹼缘的后方赤白肉际处)。这两个穴位是疏解郁闷情绪的开关。泡脚的时候可以按压这两个穴位。也可以用铅笔(用带橡皮的那头)按揉,在趾骨之间寻找穴位很顺手,按揉力度以可以承受为佳。

女性防治乳腺增生 常按摩这3大穴位:太冲穴、行间穴、膻中穴(1)_插图

  女性防治乳腺增生 常按摩3大穴位

  膻中穴

  防治乳腺增生,除了疏通脚上的渠道外,胸部的渠道也得疏通,首推膻中穴(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可以用拇指旋转按揉膻中穴,具体操作可按个人习惯进行。再就是对包块部位的按摩,按揉、点压均可。每天坚持,持之以恒,就会有不错的效果。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