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经络反射疗法的突破及特色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人体脏腑功能失调,表现在经络功能失调,所以真正的经络治病是在中医诊断下,选取对应的经络穴位进行调整,恢复阴阳平衡。打个比方,经络就像布满全身的河流,人体阴阳失调就会在经络上表现出来

  经络反射疗法,是传统中医经络理论与现代反射疗法相结合的一种全新的融诊断、治疗于一体的特色疗法。

  经络反射疗法,是传统中医经络理论与现代反射疗法相结合的一种全新的融诊断、治疗于一体的特色疗法。

  一、经络反射疗法的突破

  经络反射疗法,在诊断上继承了中医的望、闻、问、切,特别是切脉,先摸清人体的五脏六腑的功能状态,确定人体的寒热虚实。然后再通过人体相对应的反射区,察看出相对应的脏腑疾病,为治疗提供更全面、更科学、更具体的依据。

  在治疗上,它更有全新的突破。首先,它在传统中医诊断的基础上,通过特定的手法对人体经络进行整体的调节,以恢复人体的阴阳平衡;其次,针对相应的病损组织,选取相应的反射点并施加特定的手法刺激,从而达到修复病变组织的作用。通过采用经络反射疗法治疗,既能平衡阴阳,全面调整脏腑器官的功能,又能提升机体的免疫力,使身体康复。

  因此说,经络反射疗法是现代全息理论结合传统中医经络理论,而形成的一门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华经络反射疗法。

  二、经络反射疗法特色

  1、不用打针吃药

  经络反射疗法最大的特点是基本上不用吃药、不用打针,是一种纯粹的绿色疗法。特别是对各种慢性疾病,现代医学认为难治的颈椎病、腰椎病、甲亢、过敏性鼻炎等,可采用经络反射疗法治疗而获得康复。另外,现代医学认为没法根治,而要终生服药的如糖尿病、高血压等病,采用经络疗法治疗,则可达到改善症状,减轻用药量,最终可达到不需终生服药的目的。

  人体脏腑功能失调,表现在经络功能失调,所以真正的经络治病是在中医诊断下,选取对应的经络穴位进行调整,恢复阴阳平衡。打个比方,经络就像布满全身的河流,人体阴阳失调就会在经络上表现出来,就像有的河流发生水灾,有的出现干涸,有的出现了瘀阻。高明的中医经络治疗专家就能觉察出哪里有水灾,哪里有旱情,哪里有瘀阻。然后医生能通过选取相关经络上的穴位进行调节,把洪水引到干涸的河流,清除瘀阻,通过经络的调整,恢复脏腑功能的平衡,最终达到自我修复病变组织,身体康复的目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