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永葆青春的十二种秘诀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8
导语:肩胛部是手足之三阳经脉交会之处,每日早晚按摩各60次,有防治肩周炎、颈椎病的功能。

  你的工作有压力吗?感觉到你身体的疲劳了吗?需要穴位按摩帮你解决一下你疲劳的身体吗?按摩师一个很不错的办法哦。

  你的工作有压力吗?感觉到你身体的疲劳了吗?需要穴位按摩帮你解决一下你疲劳的身体吗?按摩的手法有很多种,都可以达到你想要的结果。因为各经经脉相通,有增强机体免疫力的效果。所以能强健身体,益寿延年。我教大家十二种美丽又健康的手法。

  一、十指梳搔头皮法

  头为“诸阳之会”,脑为髓之海,乃诸阳经气的汇聚处。每日早晚以十指向后梳搔前额发际至枕后发际各60次。本法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治脑血管病变等。

  二、搓掌揉脸法

  人们到了老年经脉气血不足,面色少华。每天早晚双手搓掌至发热,揉面部各60次,激发面部气血,使面部充盈红润,面肌富有弹性,有防老祛皱、精神焕发之功能。

  三、搓揉耳廓法

  “耳为肾之窍”,肾开窍于耳,耳为六条阳经经脉所聚。每日早晚搓揉耳廓各60次,使耳部发热有烧灼感为宜。本法有防治耳聋、耳鸣和耳源性疾病等功能(有耳病、化脓性中耳炎者禁用)。

  四、扣齿弹舌法

  齿属肾,“肾主骨,肾气虚,齿不健,八八则齿发去”。老年者常扣齿则健齿,齿健则福。每日早晚扣齿各60次,可健齿防牙病和牙齿脱落等。

  “心开窍于舌”,舌为心之苗。每日早晚弹舌各60次,弹舌是对脑的良性按摩,有健脑护脑之功。

  五、颈项部按摩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