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保健误区 > 正文

乳腺癌的12个保健误区 胸小患病机率低?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9
导语:事实:X光检查是乳腺癌早期发现的最佳方式,但仍是不完美的,目前的建议仍然是40岁以上的妇女每年检查一次。研究表明,对于没有任何症状的乳腺癌患者,X光检查的漏查率高达20%。

  关于乳腺癌的病因及预防,一直有很多的误区和争议,我们很难判断哪些是可信的。有一些乳腺癌的保养误区,需要我们特别注意。

  关于乳腺癌的病因及预防,一直有很多的误区和争议,我们很难判断哪些是可信的。我们不能因其中的一个朋友戴胸罩而致乳腺癌,就认为所有戴胸罩的人都会这样。

  误区一:大部分乳腺癌具有遗传性。

  事实:只有5%至10%的乳腺癌是由BRCA1和BRCA2的突变所引起的(BRCA1:乳腺癌易感基因1——译者注)。

  据美国癌症学会(简称ACS)称,即使是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很多情况下都没有明确的基因突变,反而是与共同的生活方式及遗传易感性相关。

  事实上,科学家仍没有找到乳腺癌的真正病因。而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从未患者乳腺癌的女性与确诊患者或是高风险女性进行对比,从而找出病因。

  误区二:胸小的女人患病机率较低。

  事实:是否患乳腺癌与胸部的大小关系不大。所有乳腺癌细胞的发展都与乳腺导管或小叶有关,这两者的数量是所有女性都相同的,其主要功能是制造奶汁并输送至乳头。而乳房的大小,一般与脂肪的基质(纤维组织)的量有关,而这与患乳癌的机率几乎没有关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