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手阳明大肠经的美容穴位合谷穴、曲池穴、迎香穴及功效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1
导语:手阳明大肠经是十二经脉之一,与足阳明胃经相接。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手阳明大肠经上的美容穴及其功效:

  手阳明大肠经是十二经脉之一,与足阳明胃经相接。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手阳明大肠经上的美容穴及其功效:

  1.合谷

  (1)位置:自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间,约平第二掌骨中点处。

  (2)主治:头痛,目赤肿痛,鼻衄,齿痛,牙关紧闭,耳聋,痄腮,咽喉肿痛,热病无汗,多汗,腹痛,便秘,经闭,滞产。

  (3)美容作用:祛风解表,清热通络,润面泽颜。治头面五官疾患(如口眼歪斜、痤疮)、荨麻疹、风疹。

  (4)操作:直刺0.5~1寸,可灸。

  2.曲池

  (1)位置:屈肘,当肘横纹外端与防骨外上踝连线的中点。

  (2)主治:咽喉肿痛,牙龈肿痛,目赤肿痛,疫病,热病,上肢不遂;手臂肿痛,腹痛吐泻,高血压,瘢狂。

  (3)美容作用:祛风解表,清热凉血,调和营卫。可用于麻疹 、脂溢性皮炎、荨麻疹、痤疮。

  (4)操作:直刺0.8~1.5寸,可灸。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