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推拿按摩 > 正文

提神醒脑按摩神门穴、内关穴、三阴交3大穴赶走春困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1
导语:内关穴位于前臂掌侧,当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内关穴的按摩养生方法很简单,用一只手握紧被按摩的手的手腕处,使第一只手的大拇指垂直按在内关穴上。

  春天又到了,天气渐渐转暖,“春困”来袭,使人们时常感到困倦,无精打采,迷迷糊糊。春困虽然不是一种病,但是影响了日常生活。怎样赶走春困呢?请按摩以下几个养生穴位吧。

  为什么会春困

  春天到了,春困就像传染病,让大家忍不住哈欠连天。春困不是病,它是人体生理机能随自然季节变化而发生相应调节的一种生理现象。冬天,人体为了防止热量散发,皮肤和微细血管处于紧张收缩状态,维持机体的生理恒温和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信息增多,人的大脑比较清醒。而春天,气温适中,皮肤和微细血管处于舒张的状态,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就相应减少,于是出现昏昏欲睡的春困现象。

  缓解春困不能靠睡

  缓解春困仅靠多睡是不行的,会出现越睡越困的现象。那么,怎样缓解春困呢?首先,可以进行锻炼,可以大大加快脑处理信息的反应速度,有效地防止春困。春天最好多在阳光充足、绿化好的地方活动,多做些深呼吸,给大脑提供新鲜充足的氧气,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振奋,消除困倦。其次,凤凰中医提醒您,可以通过养生穴位按摩,以提神醒脑,摆脱春困。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