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腺增生 微创手术挽救乳房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3
导语:据医生介绍,患乳腺增生的女性的恶变危险性较正常女性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

  27岁的小欣(化名)是一名银行营业员,最近她发现自己的胸部隐隐作痛,伴随出现胸闷、食欲不振、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一开始她开以为自己由于工作劳累导致,但有一次她对乳房自行触摸时,居然发现左边乳房有一个小小的硬块,她大吃一惊,连忙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确定为:“左侧乳房出现增生。”

  乳腺增生病是女性常见病

  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世界卫生组织(WHO)统称“良性乳腺结构不良”。

  乳腺增生症以乳房疼痛和肿块为主要特征,起初为胀痛或触痛,随月经周期呈发作性,经后疼痛减轻或消失。严重者可呈持续性疼痛,甚至走路、活动时亦疼痛,可向肩、背部、腋窝、上肢放射。囊性增生以乳房肿块为主要症状,肿块可为单一或多个,严重者可出现一侧或双侧乳头溢液,乳腺增生一旦形成或囊肿病变,乳房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易造成错觉,认为疾病变轻了。有1%-3%的患者可合并副乳(癌变相对高);还有的伴有月经不调,痛经,腰区酸痛,大便干燥等症。

  乳腺增生可癌变

  很多女性当得知自己患了乳腺增生症后,心理压力非常大,因为她们会认为自己得了乳腺增生症,下一步就会演变成可怕的乳腺癌。要知道,乳腺癌可是“女性癌症杀手”第一位,我国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女性为此而失去宝贵的生命。

  据医生介绍,患乳腺增生的女性的恶变危险性较正常女性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重的一小部分以后有发展成为乳腺癌的可能性,所以医学上也有相当一部分意见认为乳腺增生病为乳腺癌的“癌前病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