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名人养生 > 正文

名人养生之道 让健康身体走出来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8
导语:逐渐加大运动量(包括时间和速度),如刚开始第一周每天步行仅30分钟,速度稍慢;第二周每天可增加10分钟,步频可增加10%;直至一个月后每天可坚持40分钟,步频则增加50%。

  想要获得健康吗?想要获得幸福和魅力人生吗?那就来运动吧!

  健身走可以增强体质,改善新陈代谢和心肺功能,以减少心血管的并发症。

  我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些人通常以溜达方式去走,其实这种方式既无质量又无健身效果。如果你要参加有氧健身走,同时又想要控制血糖,一定要记住以下五个要点:要点一:增加每一步的步幅。走路时要把背、腰挺起来,尽量做到挺胸抬头,双脚十个脚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要用脚趾发力,让全身的肌肉尽可能地参与进来,要有把人弹起来的感觉。摆臂幅度要加大,尽力前后直臂摆平。要点二:用力走出每一步。经常坚持用走可以预防多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要点三:每天步行时间要固定。糖尿病患者最佳锻炼时间为下午3点到晚上9点。要点四:每天的步频要固定。每次步频尽可能保持一致,可以小声地喊“一二一”有节奏地走。我要告诉大家的最后一点是:运动最好能持之以恒,但运动量不宜过大、过于劳累。

  健身走可以减脂——不知不觉中燃烧脂肪

  有一位退休在家的老人找到我,他说自1992 年退休后,自己的体重明显增加,他说自己一想到肥胖会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顽症,就感到很烦恼,很想减肥。我告诉他说,吃减肥药是要花钱的,而且是消极的办法。最后我建议他,减肥先从控制饮食开始,每餐吃七、八分饱,尽量减少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的摄入量。此外,平时要坚持健身走。这位老人听我了的话后开始控制饮食,并坚持健身走,每天锻炼半小时。半年过后,他的减肥行动真见成效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