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名人养生 > 正文

谢芳续演青春之歌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8
导语:谢芳之意不在钓鱼,而在乎水波田野之间。她说,呼吸着郊外新鲜的空气,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在池边静坐凝神,就是一种身心的疗养,对身体健康绝对有利。当然,谢芳的“钓技”也相当有水平

  《青春之歌》是谢芳的电影处女作,也是她的成名作。从此,谢芳的名字家喻户晓,她所创造的一系列艺术形象,为影迷们津津乐道。这么多年过去了,记者在见到她时,她那洋溢着激情的欢声笑语,竟使你丝毫感觉不到这已是一位古稀之年的老人。

  早在1959年出演《青春之歌》的时候,由于受到这部小说的影响,谢芳就萌动了自己写一部书的念头,无奈此后一直无暇顾及,直到退休了,才重新拾起自己的梦想。

  谢芳深有体会地说,“爬格子”这个比喻真是太形象了,一个“爬”字道出了写作的全部辛酸。但再难的事,也难不住充满青春激情的人。谢芳以她的信念和追求竟“爬”出了一部18万字的长篇小说《不沉的湖》!那年是1997年,谢芳刚好62岁。

  此后竟一发不可收拾。一鼓作气之下,谢芳在1998年创作出版了长篇回忆录《往事匆匆》。这本书再版时,又收入了她写的40篇随笔、散文。

  练声乐,夫妻录CD

  退休后,谢芳还重拾自己的老本行——声乐,作为消遣。社会上许多人误以为谢芳是从话剧走上银幕的,其实,她曾经是一位优秀的歌剧演员。而她和丈夫张目的爱情之花,也是在歌唱中绽放的。

  如今,这对“伉俪歌手”,又迎来他们的第二个“青春之歌”。谢芳说,在各种文化活动和文艺晚会上,与老伴儿一起放声歌唱,是她晚年生活的一大乐趣。《我心中的玫瑰》、《望星空》、《幸福在哪里》、《为了谁》、《红旗飘飘》等歌曲,每每都会赢得热烈的掌声。夫妻俩告诉记者,他们自费录制了一张CD《高唱青春之歌》,里面有20首他们的“经典”歌曲。

  对于唱歌的好处,谢芳深有感触,“只要和年轻人一起唱歌,唱年轻人的歌,就会觉得精神焕发,自己一点儿也不老。”它不仅可以抒发情感、畅快精神,还是身心健康保健操,能提高人的心肺功能,使人洋溢出青春的活力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