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名人养生 > 正文

中国院士们的养生经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6
导语:健康观点从来不贪吃75岁的陈君石有一套“饮食经”:没有不健康的饮食,只有不健康的搭配。他很会搭配食物,比如红烧肉,他照吃不误,只是注意当天其他高脂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并摄入一些蔬菜、水果

  他们是代表我国最高学术地位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他们的名字前,可以加上许许多多的定语,在他们的名字后,也可以加上许许多多的奖项;他们不仅拥有权威的知识,还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他们身体力行了健康的真理———健康就是大道至简。

  钟南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著名呼吸疾病专家

  ◎健康观点 再忙也做俯卧撑  运动员出生的钟南山,如今70多岁了,还保持着运动员的本色,再忙再累,他也不放弃锻炼,外出开会时,哪怕做几个俯卧撑,也要达到锻炼的目的。

  他说,除了运动,心情也很重要。人的坏情绪,不仅会造成身体耗氧,还会使心跳增快、血管收缩,导致大脑和心肌缺氧。

  曾毅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

  ◎健康观点 模范“糖友”   81岁的曾毅保持年轻活力的秘诀是:“保持平和的心态,专注热爱的事业。”曾毅患有糖尿病,他说:“生活上多加注意,控制好饮食,经常检测血糖,坚持服药,糖尿病其实并不可怕。”

  他每天都进行血糖监测,十几年来血糖一直保持在标准范围内,是个懂得自我约束和管理的“模范糖尿病人”。  

  高润霖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心脏病介入治疗专家

  ◎健康观点 心脏要靠平时善待  69岁的高润霖每天除了有限的几个小时睡眠之外,都是忙碌在有条不紊的快节奏生活之中。在他看来,运动与合理饮食好比人的健康所必须的真金和白银。有了这两样,才能预防心脏病。他认为,心脏是否会提前老化,得不得心脏病,就看你平时有没有善待它。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