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焦点人物 > 正文

阿里巴巴CEO马云:鲜为人知的身后贵人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中国经济时报点击数:2013-05-17
导语:经杨致远介绍,InvestorAsiaLimited副总裁蔡崇信与马云联系投资。谈了4天后,蔡崇信说:“马云,那边我不干了,我要加入阿里巴巴。”

  2008年7月6日下午,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大堂内,游客闹哄哄地正在登记入住。一辆黑色凌志刚刚停稳,一个瘦小身影从车上下来,疾步穿过大堂,钻进最边上的楼梯。

  “马云!”有眼尖的低呼。马云身旁,是高出他近半头的儿子和牵着小女儿手的夫人张瑛。

  “这些日子,马云实在太累了,难得带着家人出来休息休息。”马云秘书夹着包过来,和熟人客气地打着招呼。

  “听说,这凌志是厂商免费给马云用的。”旁边一个人咽着口水,望着门口那辆车说。

  “为什么呀?”他身边的人接了话茬儿。

  “因为——”这人拖长声音,“他是马云!”

  1

  “我的父母是半文盲,爸爸每月仅领250元的退休金。除了英语,我其他成绩很差。”

  1964年9月10日,马云出生在杭州。

  上学时,马云沉迷武侠小说,喜欢打架,曾被打得白骨外翻,缝过13针,挨过处分。

  18岁,马云第一次高考落榜;19岁,再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20岁,第三次高考,勉强被杭州师范学院以专科生录取(后被调配进入外语本科)。3年高考,一次数学成绩1分,一次19分。

  大学毕业后,马云被分配到杭州电子工学院,当了6年半英语老师。期间,晚上到夜校教书,成立海博英文翻译社,找退休老师接些翻译活儿。

  1995年初,因英语好而在杭州小有名气,马云随浙江省交通厅去美国催讨一笔债务,结果债没讨成,马云却接触到了之前曾听外教说起过的互联网。马云眼界开了。

  回来后,马云辞掉工作,拉上夫人张瑛成立杭州海博电脑服务有限公司。5月9日,chinapages.com(中国黄页)上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