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焦点人物 > 正文

阿里巴巴CEO马云:赴美追逐自己的第二轮“创业”梦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长江商报点击数:2013-05-17
导语:阿里巴巴有可能在美国开启新一轮“创业”,谷歌、eBay、雅虎和微软等公司有可能成为马云新的合作对象,有关人士分析,阿里巴巴正在采取举措减弱中国外贸下滑对其业务的威胁。种种迹象表明,马云这个不知疲倦的“梦想家”,正在美国追逐自己的第二轮“创业”梦。

  被众多中国创业者视为偶像的马云正在美国低调地“抄底”。 

  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6月12日上午7点30分, 纽约

  马云应美国亚洲协会之邀,向云集的知名企业CEO们发表演讲。而阿里巴巴方面也向记者透露了相关细节。 

  在采访中,本报记者还获悉,阿里巴巴有可能在美国开启新一轮“创业”,谷歌、eBay、雅虎和微软等公司有可能成为马云新的合作对象。 阿里巴巴将今年海外市场营销预算增加至3000万美元,旨在吸引新用户。 

  据海关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出口降幅达到创纪录的26%。有关人士分析,阿里巴巴正在采取举措减弱中国外贸下滑对其业务的威胁。 

  种种迹象表明,马云这个不知疲倦的“梦想家”,正在美国追逐自己的第二轮“创业”梦。

  “我们不缺钱,我们缺精神” 

  梦想是一直挂在马云嘴边的关键词之一,他正是凭着对梦想的追求,把阿里巴巴带入了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列,现在他对这个字眼又有了最新的诠释。 

  演讲时,马云特别引用美国电影《阿甘正传》主人公的话说,“生活就是一块巧克力,你不去尝它,永远不知道它的滋味。”在他看来,尽管我们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是阿甘努力去行动、简单去行动的精神,在金融危机的当下显得难能可贵。 

  “我们不缺钱,我们缺精神、希望、梦想和价值观。我们应该感到幸运,因为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英雄。我们有机会看到一个新的世界成长和到来。” 

  其实,马云对于创业的梦想从未改变,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第一天创业时的梦想。”  1995年,当马云投身互联网并到处推销他的“中国黄页”时,曾被当成骗子。当他说要在5年内使阿里巴巴打入世界互联网前十强时,人们把他当成狂人。他的很多言论在当时都被认为是梦话,而恰恰是这些别人觉得不可能做成的事,却被这个身材矮小但充满激情的男人干成了!时至今日,马云回想起当初的经历时,总是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对最初梦想的坚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