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焦点人物 > 正文

马云背后的女人张瑛

编辑:admin文章出处: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点击数:2009-08-18
导语:5年前,马云从一家小小的翻译社起步,忽悠着太太辞职给他们做起了倒贴薪水的老妈子。如今,拥有了市值4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并囊括

  5年前,马云从一家小小的翻译社起步,忽悠着太太辞职给他们做起了倒贴薪水的老妈子。如今,拥有了市值4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并囊括雅虎、淘宝、支付卡、阿里软件后,马云“翻脸”了,鼓动如簧巧舌硬是将太太劝离了总经理的岗位,回家做起了全职太太。然而,辞职回家的张瑛却一点不生气,安心在家相夫教子,看她的样子,比做总经理的时候还惬意……

  我成了倒贴伙食费的老妈子

  我和马云是大学同学,毕业就拿了结婚证。马云不是个帅男人,我看中的是他能做很多帅男人做不了的事情:组建杭州第一个英语角、为外国游客担任导游赚外汇、四处接课做兼职、同时还能成为杭州十大杰出青年教师……然而,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在一种惶恐中,因为他的意外状况层出不穷——

  他忽然就辞职了,说要做自己的事业,然后就在杭州开了一家叫海博的翻译社。翻译社一个月的利润200块钱,但房租就得700。为了维持下去,马云背着麻袋去义乌、广州进货,贩卖鲜花、礼品、服装,做了3年的小商小贩,养了翻译社3年,这才撑了下来。后来他又做过《中国黄页》,结果被人当骗子轰……

  这种情况下,他忽然跟我说想凑50万做电子商务网站。他很快就找了16个人抱成了团,其中有他的同事、学生、朋友。马云告诉大家,把所有的闲钱都凑起来,这很可能失败,但如果成功了,回报将是无法想象的。他顺便劝我,说他们如果是一支军队,我就是政委,有我在,大家才会觉得稳妥。就这么着,我也辞职了,18个人踏上了一条船———阿里巴巴。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