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快乐家族 > 明星家庭 > 正文

张爱玲与胡兰成的爱情故事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点击数:2014-12-24
导语:1943年张爱玲在上海结识了当时汪伪政府文化部的官员胡兰成。关于他们的相识,据书中记载是胡兰成在南京养病期间收到苏青寄来的杂志《天地》第十一期,读到《封锁》的时候,喜不自胜。

  1995年9月8日,曾经瞩目中国文学界的才女张爱玲卒于洛杉矶一公寓内,年七十五岁。

后面内容更精彩,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张爱玲与胡兰成的爱情故事_插图

  张爱玲

  张爱玲(1921-1995)生于上海,原籍河北丰润,香港大学肄业,系出名门,祖母李菊耦是慈禧心腹中堂李鸿章之女,生母流浪欧洲,剩下她和弟弟在父亲和后娘的监管中成长(详见《私语》)。1931年入读上海圣玛利亚女校,学名为张爱玲,改自其英文名Eileen。很小就表现出编故事的才能,40年代以小说集〈传奇〉散文集〈流言〉蜚声上海文坛,一时无出其左右者,解放后离开大陆,先到香港后又去美国,其间曾去台湾收集写作资料1995年病逝于美国,死时身边竟无一人。张爱玲系出名门,祖母李菊耦是慈禧心腹中堂李鸿章之女。不过她的童年是黑暗的,生母流浪欧洲,剩下她和弟弟在父亲和后娘的监管中成长(详见《私语》)。或许这是导致张后来的作品充满悲观跟势利的主要原因。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