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父母学堂 > 中学教育 > 正文

2011年中考复习四大忌讳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8-11
导语:忌“好高骛远”。有些同学由于自身成绩较好,就不满足于课堂上的基础复习,想方设法通过钻研那些刁钻偏仄的怪题来拉开与其他同学的距离。

  一忌“好高骛远”。有些同学由于自身成绩较好,就不满足于课堂上的基础复习,想方设法通过钻研那些刁钻偏仄的怪题来拉开与其他同学的距离。其实,万丈高楼平地起,最简单的题目却是最牢固的根基,任何深奥的学问都是由无数个基础知识组成。因此,切忌好高骛远,对难题怪题情有独钟,而忽略至关重要的基础知识。另外,有的同学受外界影响,确立过高的目标,制订不切实际的计划,最后一样都没有实现,把时间白白浪费了。因此,提醒同学们客观对待复习,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潜力来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要听老师的话,跟好老师的复习步骤。

  二忌“多而不精”。大量的繁冗的题目一道接一道去做,最后收获的有用信息却少之又少,这就是宁缺毋滥的道理。有些同学也许非常努力,非常踏实,但效果却未必与努力成正比,其实就是犯了多而不精的错误。

  三忌“学而不思”。题目是知识的载体,有的同学做了很多题目,却仍然没有明白它们代表同一知识点,不但不能举一反三,甚至举三不能反一,其真正的原因,是没有养成思考、总结的习惯。学而不思,就如囫囵吞枣,对于外界的东西只知接受,不能融会贯通。

  四忌“学习时间分配不科学”。要为每星期、每天、每小时制定行动计划,安排好自己的复习,不要浪费每一分钟,要确切地知道,在确定的时间里,必须做什么。根据自己学习效率高低的不同阶段安排复习,以便获得和保持动力。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