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春期女儿“作战”的日子

编辑:瑞茘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10-08
导语:除了原则上的约束,胡女士还利用女儿的单纯,使出了“恐吓”这一招,她发现这招非常好使。胡女士知道女儿偷看小说最迟看到夜里2点,又生气又心疼,故意吓她:“你这个时候,正是发育的时候

  导火索

  女儿偷偷托人买历史言情小说

  “知道我不愿意让她看一些比较低俗的书,她就采取地下的方式——叫别人帮她买书,买的书名字叫《祸国》;关键是,一不小心,她的签名变成了“祸国一出倾天下,爱情一瞬已千年”,让你的小小心脏颤巍巍地抖了一下。”这是胡女士在《和青春期作战1》中的一段话,轻松幽默是她帖子的一贯风格,偶尔来点文艺小清新的词调。

  女儿小雨(化名)今年15岁了,上初二。关于女儿的青春期,胡女士清晰记得是从2012年春节露出端倪的。“今年过年后的一天,小雨的姑姑突然递给我一本书,说是小雨之前托她买的”,胡女士当时完全莫名其妙,什么样的书需要托别人买呢?胡女士拆开一看书名是《祸国》,神秘的、不明所以的封面已经让胡女士心里一沉,看了提要,原来是一本历史言情小说。

  “我当时就很伤心,不是因为她看这样的书,而是她已经不信任我了啊”。胡女士知道,孩子进入青春期最明显的就是特地把父母拒之门外。然而更让胡女士胆颤的还在后面,几天之后她看到女儿的签名变成了“祸国一出倾天下,爱情一瞬已千年”,胡女士的内心像被击了一下,女儿已经在考虑“倾天下”、“爱情”之事了,“我这个妈妈竟然完全不知道”。买书及签名事件绝对可以算小雨变化的标杆,也是开启她同女儿青春期作战的导火索。胡女士在“作战”系列中写道,“我知道,我和青春期还要打一段时间的交道。没关系,我有心理准备,我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