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要揭开“神秘面纱”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10-08
导语:而据科学验证,3岁儿童已有性别意识,因此对于孩子的性教育越早越好,甚至可以从乳幼儿期开始,再经过小学、初中、高中的学习,形成性教育的完整体系。

  一位初二的男生的QQ空间里,每句话都和性有关。私底下,他还将一些黄色视频传给同学看。有一次语文老师改作文发现,他写的内容竟然是幻想强奸一位女同学。究其原因则是,男孩第一次遗精的时候,不敢问父亲,在网上查询相关信息,而信息鱼龙混杂,男孩便在各种黄色信息中越陷越深。

  在中国,由于受到文化的影响,“性”带有神秘的面纱,现实生活中,“性”还是上不了台面或入不了当众讨论的话题。在家庭里,往往子女羞于向父母询问有关性方面的知识,父母也不主动向子女讲解生理问题。当小孩问起父母,自己从哪里来,不少家长还会说,从垃圾堆里捡来,家长总是认为过早教授孩子性知识不易于孩子的成长;在学校,上世纪90年代起,国家就开始提出青春期教育计划,而时至今日对于性教育也一直保持“含蓄朦胧”的态度,性教育仍然放不开;在社会上,黄色色情网站如网络毒瘤,将懵懂的青少年拖入鱼龙混杂的黄色信息中。

  而据科学验证,3岁儿童已有性别意识,因此对于孩子的性教育越早越好,甚至可以从乳幼儿期开始,再经过小学、初中、高中的学习,形成性教育的完整体系。特别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少年生理发育趋向早熟,大部分男孩子遗精提前至12至14岁,女孩子第一次例假则在10至12岁,因此适时恰当的性教育,会帮助青少年健康的成长。如何让性知识在青少年中“朦胧美”,让青少年清清楚楚的知道有关性的知识,笔者认为这需要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的帮助。作为带孩子来到世上的父母,他们是孩子性教育最好的启蒙老师,因此,父母有义务告诉自己的孩子他们想知道的知识,用孩子懂的语言去告诉孩子有关性别、生理结构的知识;作为家长要细心关心孩子的生理发育状况和精神状况,当发现对于性知识有迷惑的时候孩一定要及时关心孩子,正确地告诉孩子生理知识和性知识;家长不要把性教育看成一种形式,更多的需要融于平时的生活中,在生活中帮助孩子建立“性”道德体系。

  对于每一个青少年来说,他们呆在学校的时间占了他们生活的一大半,学校的性教育普及,更有助于学生的发展。置身于同一个环境的同龄人,有着同样的困惑,学校普及性教育课,可以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同龄人一起去探讨和研究。作为老师,对于学生来说是有权威性的,应该以自信大方的态度去讲解性教育课,不能害羞而含蓄,应该明明白白将性知识说得透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教育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