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体罚孩子后患无穷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25
导语:据专家介绍,门诊里有不少家长表示,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他们已经无计可施,来看心理门诊已是非常急迫了。“医生,有没有什么药可以给孩子吃吃?”

  最近,媒体把目光聚焦在对孩子“暴力教育”引发的恶性事件上,如一位老师因为学生不是很听话,在盛怒下拿削铅笔的小刀划伤孩子的手掌。而这种“暴力教育”并不能从根本上让孩子改正错误。心理专家认为:暴力伤害只会让孩子形成冷漠、仇视和对抗的怪异性格。对于孩子在成长中会犯的一些错误,家长和老师应该学会“预防”和冷处理,否则孩子早晚有一天会与自己成为路人。

  家长无计可施

  据专家介绍,门诊里有不少家长表示,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他们已经无计可施,来看心理门诊已是非常急迫了。“医生,有没有什么药可以给孩子吃吃?”其实家长的这些问题都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即使把孩子带到心理门诊,也只能先用一些药把孩子的情绪控制一下,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很多孩子的异常反应或者不服管教都是从小娇生惯养、对孩子过度迁就和溺爱造成的,家长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以遇到孩子的过激反应就束手无策。

  孩子不堪高压

  由于现在许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家长对子女普遍存在“三高”现象:即高关心,一个孩子多个人关心;高期望,望子女成龙成凤;高投入。结果家长给孩子不断“加码”,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学习。孩子承受着很多在他们这个年龄段不该承受的压力,又没有办法和家长、学校等方面直接沟通,使孩子根本就快乐不起来。所以他们有的会寻求其他的方式发泄,比如玩游戏等来舒缓情绪,家长如果因为“过度保护”而粗暴阻止,反而会造成孩子更加叛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