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家教指导 > 正文

让学习兴趣永葆青春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1
导语:对待学习光有初始兴趣是不行的,还要想法把这初始兴趣变为永久兴趣才是最重要的,我个人认为让学习兴趣永葆青春的宝典秘籍首先是执者坚持。

  我曾经见过这样两位好朋友,他们都是刚开始接触英语学习的,对英语学习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我几乎每天都能看见他们抱着英语书不停的读,想尽办法用英语交流。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学习的不断深入,只看见其中的一位学生继续,另一位学生则不见踪影,终于有一天碰见了他,于是忍不住问他:“怎么不见你学英语了呢?”他无奈地回答道“这门课好难,我已经没兴趣了,不想学了。”我转而去问另一位学生“学英语难吗?”“难”“那你还有兴趣吗?你为什么不放弃呢?”只听他轻笑着说“我只想再坚持一下,也许我会从中找到新得乐趣,果不其然我找到了。”

  从这件事中同学们不难发现,对待学习光有初始兴趣是不行的,还要想法把这初始兴趣变为永久兴趣才是最重要的,我个人认为让学习兴趣永葆青春的宝典秘籍首先是执者坚持。当我们在学习中碰到困难时,不做逃兵,不轻言放弃,而是做一名勇敢的战士,去直视困难,想办法去战胜它,一旦当你打败它时,你便从中获取了成就感,又为学习这门知识的兴趣赢得了宝贵的一分。其次是正确的态度。米卢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当我们对一件事情有兴趣时,必须要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它,要清楚地意识到你的学习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 ,中途肯定会遇到大风大浪、险滩暗礁,这时的你会用一种怎样的态度来暗示自己呢?悲观的、消极的态度可能会让你的前期努力付之东流,让你刚刚萌芽的兴趣胎死腹中;相反,乐观的、积极的学习态度会让你挖掘到新的学习兴趣,也许再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学习小专家。最后是高昂的热情。我想无论是学习还是做其他事情,没有热情何谈浓厚的兴趣,因此,不管在你的学习旅途中遇到的是顺境还是逆境请不要放弃你那激情燃烧的热情,让你的学习热情注入到你的血液之中去,伴随你一生一世。

  “未有意趣,必不乐学。”同学们,让我们在学习中不断的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让学习兴趣永葆青春、弥久常新,让我们学海无崖乐作舟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