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家有儿女 > 家教视点 > 名人家教 > 正文

航天员 景海鹏

编辑:梅梅教育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9-16
导语:景海鹏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大校军衔。1966年10月24日,景海鹏出生在运城市的东杨家卓村。

  景海鹏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大校军衔。

  1966年10月24日,景海鹏出生在运城市的东杨家卓村。

  1984年,首次报名参加空军飞行员招考,由于身体原因落选。

  1985年6月,考入河北保定航校(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1988年,景海鹏顺利从保定航校毕业,到连云港的训练基地。

  1991年6月份分配到南空驻无锡机场某部,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景海鹏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在几年后被任命为领航主任。飞过歼六等机型,安全飞行1200小时,为空军一级飞行员。

  1996年底,景海鹏参加了航天员选拔。

  1998年1月8日复选,景海鹏正式成为中国首批航天员。经过多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专业技术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

  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乘组梯队成员。

  2008年5月,入选神舟七号飞行乘组。

  2008年9月28日傍晚,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名神七航天员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       

  2012年6月12日,入选神舟九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乘组,将在6月16日下午二次飞天,率领包括中国首名女太空人刘洋在内的两名太空人再上太空。并当选指挥长。

  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许,神舟九号顺利发射,景海鹏与刘旺刘洋一起乘坐神舟九号飞船顺利升空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圆满成功。

  2012年6月18日14时许,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顺利自动交会对接取得圆满成功;17时07分许,景海鹏打开天宫一号舱门并顺利进入天宫一号。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