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预防出生缺陷 孕期必做6个检查项目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超声波筛查也有其误差值存在。超声波的检查报告即使显示情况正常,也只能解读为“在当前的胎龄,没有检查出胎儿结构上的异常状况”,有些胎儿异常可能在较大周数甚至出生后才会出现

  1、胎儿超声波

  进行时间:整个孕期

  进行方式

  胎儿超声波是大家熟知的检查方式,属非侵入性的检查,对母儿没有损伤。胎儿超声波主要是用于检查胎儿是否有结构性异常。可能发现的结构性异常包括唇腭裂、脊膨出、腹壁裂、四肢不健全等,如果发现胎儿有结构性异常,医生会根据异常去推测可能有的染色体异常。

  超声波检查非100%准确

  超声波在人体内是靠水和其他软组织来传导的,无法穿过骨头和空气,因此,检查会受到许多限制。如果母体腹部脂肪组织太厚或者胎儿姿势不当以致无法看到某些器官,都可能造成无法判读。羊水的多少也会影响超声波检查的准确性:如果羊水过多,可能会导致影像不清,羊水过少则可能阻碍声波进入。

  因此,超声波筛查也有其误差值存在。超声波的检查报告即使显示情况正常,也只能解读为“在当前的胎龄,没有检查出胎儿结构上的异常状况”,有些胎儿异常可能在较大周数甚至出生后才会出现,如先天性横膈膜缺损、尿道下裂、无肛症等。另外,超声波只能看到胎儿的外在结构,胎儿的智商、视力、听力等都无法用超声波诊断出来。

  胎儿心动图

  B超检查对在子宫腔内经常变换位置的胎儿心血管畸形还不能做出正确判断。随着超声技术的不断发展,一些医院开展了实时定向M型超声心动图检测项目,即应用实时和M型超声合并的探头。实时超声能了解心脏结构。M型超声能够定量测出心动周期的各时相关系,胎儿心动图能够正确显示胎儿的心脏结构和功能,可对高危胎儿进行先天性心脏畸形的宫内诊断。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