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孕妈咪癌症是否会传给宝宝呢?

编辑:简约文章出处:中新网点击数:2012-04-29
导语:为了研究癌细胞如何穿过胎盘屏障,科学家通过胎儿,找出一些对外来细胞能够免疫的证据。他们研究了婴儿的癌细胞基因,并发现了一个缺失突变──区分癌细胞身分的DNA消失,癌细胞俨如“隐形”

  为了研究癌细胞如何穿过胎盘屏障,科学家通过胎儿,找出一些对外来细胞能够免疫的证据。他们研究了婴儿的癌细胞基因,并发现了一个缺失突变──区分癌细胞身分的DNA消失,癌细胞俨如“隐形”,所以成功避开胎儿免疫系统的耳目。

  中新10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中一项研究发现,由于癌细胞的一个基因突变,怀孕期间患癌的妇女在罕见情况下,可以透过胎盘将癌症“传染”给胎儿,研究解开困扰科学家百年的谜团。

  数据显示,母亲怀孕患癌机会只有千分之一,母亲和孩子患有相同癌症的情况更为罕见,迄今只有大约30例。生物学理论一直认为,即使一个癌细胞能穿过胎盘屏障,也会被婴儿的免疫系统排斥并毁灭,但这种理论现在被打破。

  推翻胎盘保胎说法伦敦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的格里夫斯与日本的医生发现,一名28岁日本母亲怀孕期间并不知道自己患癌,在顺产诞女后一个月,母亲确诊患上末期血癌,终在产后几周去世。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