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长期吃素孕前查微量元素

编辑:梅梅文章出处:点击数:2011-08-12
导语:长期吃素的女性,可能存在营养不良,孕前需要查一下微量元素。特别是锌、铁这些微量元素与生长发育关系密切,对新陈代谢有重大影响

长期吃素孕前查微量元素

  长期吃素的女性,可能存在营养不良,孕前需要查一下微量元素。特别是锌、铁这些微量元素与生长发育关系密切,对新陈代谢有重大影响。如果体内缺乏会使女性不易受孕,胎儿容易畸形。由于微量元素可以通过饮食获得,只要不偏食,人体一般不会缺,所以平时没有严重的挑食、偏食或消化系统疾病,一般就不用做这项检查。

  此外,临床大夫会建议准备怀孕的女性,做一些孕前的营养储备。主要是在怀孕前3个月,服用含有叶酸的多种维生素。这是专门给孕妇补充的维生素。每天坚持服用,能减少胎儿神经管系统畸形的发生,对胎儿心血管等畸形,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