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如何避开受孕“沼泽区”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家庭医生在线点击数:2011-01-06
导语:天下的父母都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贝,但很多夫妻在受孕时若不加小心,也许会走入“沼泽地”中,那可以如何避免呢?   沼

  天下的父母都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贝,但很多夫妻在受孕时若不加小心,也许会走入“沼泽地”中,那可以如何避免呢?

  沼泽1:减少同房次数

  有些夫妻认为,想要怀孕时应该减少同房次数,这样会使丈夫“养精蓄锐”,容易怀上一个优秀的宝贝。其实,同房次数过少反而不利于受孕。因为,同房次数过少会使精子在睾丸中驻留时间太久,这样容易使精子发生老化,从而活力下降,导致形成的受精卵质量不高,不容易生出健康又聪明的孩子

  如何避开:

  应该按照正常夫妻的生理需要,每周同房1-2次。在准备怀孕时,可据月经周期安排在预计下次月经日前14天同房,这时正是排卵期,容易形成优秀的受精卵。

  沼泽2:在旅游途中受孕

  有些夫妻会在旅游途中意外怀孕,其中有些人便继续妊娠下去。这种做法不太妥当,因为在旅途中夫妻都会体力过度耗损,加之生活起居没有规律,经常睡眠不足,每日三餐的营养也容易不均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