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孩子易流鼻血要多吃蔬菜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4
导语:有些些孩子流鼻血,是因为鼻粘膜上血管很多,又表浅,孩子的鼻粘膜比较娇嫩,稍不注意碰伤后,就会流血;有时鼻腔发炎,干燥也易出血;有的孩子喜欢掏鼻孔,就要

  有些些孩子流鼻血,是因为鼻粘膜上血管很多,又表浅,孩子的鼻粘膜比较娇嫩,稍不注意碰伤后,就会流血;有时鼻腔发炎,干燥也易出血;有的孩子喜欢掏鼻孔,就要易弄破出血。这是所谓外伤性出血。

  除了外伤所致流鼻血外,多吃了巧克力、花生之类的食物也会流鼻血。 此外,还要首先检查有无其他出血原因,如发烧、血液病、维生素C缺乏等。平时应让孩子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外伤性出血。

  一旦发现孩子流鼻血时,不要慌张,应及时想办法止血;用手捏住鼻下方的软组织压迫止血,过一会有的就可止住了;用干净的药棉或纱布郑成塞堵住鼻孔;用凉水毛巾冷敷,也能使出血口的血液凝结止血;让孩子垫高枕头躺一会,如果没有其他病因,会慢慢自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