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远离便秘的喂养绝招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4
导语: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3~7岁的儿童,其腹部及骨盆腔的肌肉正处在发育阶段,排便反射的功能尚不成熟。他们还不知道有便意就该上洗手间,经常

  便秘虽不是大病,但危害却不小。

  便秘不仅会使有毒物质长时间滞留在体内,损害肝、肾,还可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导致肥胖、脂肪肝等疾患。最严重的是,长期便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因此,对于孩子的便秘,家长一定要重视。 下面的7招可以让您的孩子远离便秘,家长不妨一试:

  1、准备的饭食要少,要养成孩子每顿吃饭必吃完的好习惯

  孩子的胃容量小,粗糙、大块或过量的食物,都容易让孩子的肠胃阻塞,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孩子吃饭时,家长应给孩子准备一小份饭,一般约为成人量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这样,孩子就不会有永远吃不完的感觉,吃完之后还会有成就感。

  2、少食多餐,慎选优质点心

  虽然孩子的胃容量小,每次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但其精力旺盛,活动量大,几乎每3~4小时就需要给其补充饮食。所以,孩子的饮食应坚持少量多餐。家长可以把孩子每日所需的营养,分成三顿正餐和两顿副餐来供给。至于副餐,可以选择一些富含营养的食品,如白木耳、杏仁、蜂蜜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质及脂质,还有软便润肠的作用,是孩子最佳的活力补给来源。家长可将白木耳煮软剁碎做成甜羹给孩子食用;也可将杏仁磨碎加点燕麦、葡萄干,用水冲泡给孩子当饮料喝;或将蜂蜜浇在水果或蛋糕上给孩子食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