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宝宝便秘时的饮食调理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14
导语:判断是否便秘,不能根据宝宝每天大便次数的多少来定,即便宝宝两天排1次大便,只要排便时宝宝无痛苦,且大便通畅,就属正常。尽量不要给宝宝使用排便的药物。不能

  7个月左右的宝宝,经常会发生便秘,由于宝宝已经能够吃各种代乳食物了,因此爸爸妈妈可通过饮食调理,来治疗宝宝的便秘。可选以下方法:

  如果宝宝吃了酸奶以后,能每天排便而且非常通畅,就可以经常给宝宝吃酸奶。 若100毫升左右不能解决便秘,就可以增加1倍的量。

  一般宝宝吃的代乳食物都是容易消化的食物,也许正是由于这些食物对肠的刺激不够,才导致了便秘。可以试着给宝宝喂一些含膳食纤维素的菜末、水果、肉末等食物,海苔、海带等也可改善便秘,可适当喂宝宝一些。

  吃牛奶面包粥的宝宝,如果将白面包换成黑面包后,便秘一般可以改善。

  宝宝如果是吃了代乳食物以后开始出现便秘,就有可能是由于奶量减少太多造成的。

  判断是否便秘,不能根据宝宝每天大便次数的多少来定,即便宝宝两天排1次大便,只要排便时宝宝无痛苦,且大便通畅,就属正常。尽量不要给宝宝使用排便的药物。不能给宝宝使用对大人便秘有效的方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